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网曝“违规参加商业活动被国家队开除加禁赛”

张国伟回应“依然战斗在国家队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9-03-17 23: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3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经过中心领导的谆谆教导,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领导的关心、爱护和期望,对于我的行为领导表示了理解和宽容。请放心,张国伟依然战斗在国家队第一线,为了梦想所应该承担的一切一点也不会少!散了吧,我依然还在拼,哪怕困难重重,那都不是事!”对于今天被曝“因严重违反队规,被国家队开除加禁赛”的消息,我国跳高名将张国伟给出回应。

    近日,网传一份《关于对张国伟违规参加商业活动的处罚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文中表示,“经查实,国家田径队男子跳高运动员张国伟未经国家队批准,在2月底3月初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严重违反了《国家田径集训队管理规定》”,拟对其进行相关处罚,处罚中包括:“国家对内通报批评,并通报运动员所在单位山东省体育局”“扣除2019年1月~3月训练津贴”“自本决定下发之日起停止参加一切国内、国际比赛及一切社会活动”“给予开除留队察看处分,停止发放训练津贴、训练装备等一切国家队待遇。”

    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决定》是内部处理,张国伟的回应也证实了其真实性,但根据“给予开除留队察看处分”的表述分析,“张国伟被国家队开除”的说法不够准确,从其回应及知情人士的解读可见事态并非不可挽回,“主要看他下一步的表现”。

    1991年出生的张国伟是我国男子跳高的主力队员。2013年,他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2.32米的成绩打破我国跳高名宿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室内全国跳高纪录,次年,张国伟以2.33米获得仁川亚运会跳高银牌。2015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张国伟跳出了2.38米获得亚军,离朱建华保持了31年的全国纪录2.39米仅差1厘米,被视为最可能超过朱建华的跳高选手。

    凭借出色的成绩和张扬的个性,张国伟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也成为综艺效果十足的“泥石流”。但近年受到伤病困扰,张国伟成绩已大不如前,其室内全国纪录也在上个月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巡回赛总决赛上,被王宇以2.34米打破。加上小将陈龙崭露头角,在东京奥运会大幅提升晋级门槛的背景下,《决定》的出现对依然流连商业活动的张国伟着实是一张分量不轻的黄牌警告。

体育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