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今天下午将迎首个返京高峰

7处高速路段易拥堵 交通枢纽增公交配车 今日北京三大火车站客流将达近50万人

发布时间:2019-02-09 06: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刘珜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据高德地图数据预测,今天下午3点高速路将迎来首个返京小高峰。据北京市交通委预测,假期后期(正月初六以后)高速路每天上午9点开始易堵。正月初五开始公交将增加配车迎接返京高峰。

  正月初六14点至19点是返程最高峰

  据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发布的《2019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显示,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交通压力不明显,而返程较为集中,2月9日(正月初五)15点至19点是返程的第一个小高峰,2月10日(正月初六)14点至19点是返程最高峰。春运返程北京市2月10日(正月初六)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此外,2月16日15点至18点以及2月20日15点至18点,高速也会出现返程小高峰。

  高速路每天上午9点易堵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从具体道路上看,预计假期后期(正月初六以后),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庞各庄至天宫院,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山羊洼二号桥隧道南至南站村、营城子至西拨子,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窦店路段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从具体时间上看,在每日9点至12点、14点至17点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

  正月初五开始公交增加配车

  从2月9日(正月初五)开始,各大火车站和长途客运交通枢纽将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和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枢纽周边公交线路的首末班运力,增配200部机动车随时投入运营。

  据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介绍,北京西站北广场的50路从2月9日开始,每日23时至次日5时配备3-5部机动车,采用备车方式疏散夜间到京旅客。分公司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了夜间加车计划。

  为了应对北京南站列车晚点造成的乘客滞留,133路、665路于2月9日(正月初四)采取末班延时措施,根据晚点列车抵京客流情况,适时、适当加大运力的投入。对于途经火车站的夜22路、夜23路、夜28路、夜36路等4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安排机动车2-4部,及时加密夜间发车间隔,有效发挥夜班线网作用。文/本报记者刘珜

  提示

  7处高速进京方向路段易拥堵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今明两天,7处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路段容易出现拥堵。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拥堵路段将出现在北安河至上清桥,拥堵时段为每日15点至20点。进京车辆可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或由邓庄桥(32出口)绕行京新高速。

  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有两处易拥堵路段。其中,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拥堵时段为每日14点至19点,进京车辆可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司马台检查站至市界段拥堵时段预计出现在明天10点至22点,进京车辆可由京承高速河北段偏桥出口驶出高速,绕行G101国道。

  同样,京开高速进京方向也有两处易拥堵路段。其中,新发地至马家楼路段拥堵时段将出现在明日14点至19点,进京车辆可从六环路向东行驶,由京台高速进京,经德贤路至榴乡桥上四环。梨花桥至双源桥拥堵时段为今日与明日的14点至20点30分,进京车辆可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南中轴路。

  此外,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杜家坎至西道口段的拥堵时段为明日14点至22点,进京车辆可从赵辛店出口驶出,行驶107国道、京港澳高速辅路。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礼贤检查站至市界段的拥堵时段为明日10点至22点,进京车辆可由京台高速河北段驶入首都环线至黄徐路出口,绕行黄徐路。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西站7种方式助旅客夜间快速离站

  据北京铁路部门预测,今日北京三大火车站的到达客流将达到近50万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返京高峰,北京铁路局从今天起增加了临时旅客列车的增开数量,预计全天增开列车达到38列。

  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昨天发布了详细的春运夜间乘车指南。返程夜间,北京西站地区将有7种方式助旅客快速离站,是历年返程中最多的一次。

  第一种,夜间抵达的旅客可以选择西站地区的7条夜班公交线路离站,运行时间为每日23点20分至次日4点50分。根据客流情况,从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4日(正月初十),夜间还将加开9条路线。

  第二种为春运专线车,分别开往北京站、西三环、三元桥。第三种为免费短途摆渡车,2月8日至2月14日,每日晚23点至次日零点30分运营。为北广场北负二层出租调度站开往长椿街方向;北广场中裕酒店前开往公主坟和航天桥方向;南广场出租调度站开往六里桥、公主坟、航天桥方向。第四种为出租车,在返程高峰期,每天将有1000辆出租车保点北京西站。

  第五种,春运期间,首汽约车进驻西站地区提供运力服务,重点提供夜间运力保障。第六种为定制公交,今年北京西站地区联合北京公交集团运营“合乘”定制公交服务,可搜索下载“定制公交”APP或关注“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就可以在线预约往返火车站的合乘定制公交服务。第七种是共享汽车,今年,西站管委会首次在P5停车场提供了20辆共享汽车,方便旅客离站。文/本报记者王薇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