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气候峰会揭幕 200国共商落实《巴黎协定》

发布时间:2018-12-03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联合国气候峰会在波兰卡托维兹揭幕,全球约200个国家代表将在未来两周商讨如何落实2015《巴黎协定》。东道主波兰将推动与会各国共同发表宣言,承诺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报道称,全球180多个国家已确认《巴黎协定》,但近年部分国家面对国内压力,放宽碳排放限制,各方视这次会议为各国展示减排决心的机会。

  会议重点包括制定记录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机制,以及各国的减排措施,还会讨论在2020年整合数据,计算出全球总排放量,并为贫穷国家提供财政支援,应对气候变化威胁。

  以往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主席国,在此次会议前罕见的发表了共同声明,呼吁各国采取“决定性行动”,应对迫在眉睫的威胁,“气候变化的动向日益加剧,我们的经济和社会需要深层演变”。

  美国此前已宣布退出该协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前秘书长菲盖尔批评美国退出协定的举动,“美国日益感受到气候变化的冲击,但仍继续拒绝聆听科学的客观声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