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高永文委员:别抽了!电子烟

发布时间:2019-03-09 06: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杰)对于烟民来说,电子烟一直贴着“有助戒烟”的标签。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前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却北上带来“禁电子烟”的建议。

  “电子烟被当做戒烟的手段推出,完全不是这回事。”高永文说,根据国际经验,电子烟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加入烟民行列,新加坡已经在几年前全面禁止电子烟。

  香港也在几个月前提出法律草案,希望通过立法会全面禁止电子烟的制作、进口和销售。

  “这比控制传统的烟草更严厉,”高永文告诉记者,“因为烟草已经成为存在的事实,全面禁止很困难,但新兴的电子烟吸引烟民已经多过戒烟的作用,以健康为本,希望把不良现象消灭于萌芽阶段。”政府虽不能干预个人抽电子烟的自由,但能控制电子烟的制作与销售。

  他说,从医学角度,电子烟对戒烟的作用有待证明。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