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方兰代表:建议拿出减税降费的勇气来为中小学生减负

发布时间:2019-03-09 06: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张均斌)“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代表,我感觉现在常说的为中小学基础教育减负工作始终没有很好的解决,越减越重,如何解决?建议国家能够统筹考虑,拿出像我们减税降费那样的勇气来为中小学生减负。”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陕西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说。

  方兰长期工作在教育一线,她对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推进教育发展的内容感到很振奋。结合自己的田野调查经历,她认为,现在我国的教育短板在很多方面已经补上了,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关心、中小学生减负等。

  针对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问题,方兰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国家级的贫困儿童早期发展规划,并使之具有强制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巩固扶贫成果,把人力资本扶贫作为反贫困的重点。比如加强乡村幼儿园的建设、加强对贫困地区儿童的照顾和心理疏导等。

  针对给中小学生减负的问题,方兰认为需要统筹考虑,关键在落实。“另外就是西部地区教师的收入,我觉得也应该大幅提高,让教师能够心无旁骛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西部地区培养人才。”她说。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