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熊群力代表:如何确保企业社保缴费比例与职工养老金“一减一增” 期待权威部门尽快给解读

发布时间:2019-03-09 06: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张均斌)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陕西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就企业社保缴费比例下降之后,如何确保职工养老金继续合理增长问题,期待财政部等权威部门能够尽快给出一个清晰的解读。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同时又要保障职工社保待遇不变、养老金合理增长并按时足额发放,使社保基金可持续、企业与职工同受益。

  熊群力指出,这些年有些地方被曝出社保基金额度不足的问题,这是客观上存在的。企业在进一步降低缴纳费用以后,大家非常关心今后退休职工的养老待遇问题。他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方向,加快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继续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那这个就是一盘棋,盘活这盘棋还有一些什么举措?能不能适当处理这个问题,大家还是很关注的。” 熊群力说,降低企业税负之后,地方的社保基金肯定会受影响,那如何确保养老金的可持续以及足额发放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个问题作进一步详细解读,回答大家的关切。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