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青小豹看两会·中国“冲鸭”:180秒!看中国经济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9-03-09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帝 李帛尧 郭艳萍 黄丹玮

    说起中国GDP奇迹秘诀,不少人脑中都会闪出“世界上最为完全的工业体系”“世界工厂”…… 但如今再这么想,你就out了。

    昨天,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居世界第二位。其中,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进一步增强。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60%,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速明显快于一般工业,农业再获丰收。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1%。质量和效益继续提升……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字,讲述的是中国经济如何崛起于世界之林的故事。本短视频,动态展现了1995年至2018年间,中国在世界GDP排行榜上的变化,以及国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变化。在数据的直观呈现中,展现出中国经济奇迹背后的的“秘密”。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