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5 0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月21日至22日,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山东共青团的工作情况,贯彻山东省委“工作落实年”要求,聚焦加强团的基层建设,部署了2019年团的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要以打造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新时代山东共青团为目标,以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提升组织力为支撑,以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突破,以锤炼全面过硬的团干部队伍为保障,创造性推动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青年大学习”统领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共青团互联网转型,不断深化青少年理论武装;推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永不落幕”,推动“村村都有好青年”落地生根,推动“青春扶贫行动”和“小手拉大手”持续深入;加快编制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找准服务青年的切口,建好服务青年的“门店”,真正把服务凝聚的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会议强调,大抓基层基础是2019年山东共青团工作最鲜明的主题。要深化“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树立起“全团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紧盯学校“基本盘”,紧抓“园区”大变量,运用扁平化手段,不断扩大团的工作和组织的有效覆盖;把牢“入口关”,加强团员常态化管理;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过硬的基层团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握科学方法,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把思想育人嵌入到团的所有工作中,善于运用青年群众工作方法创造性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好“关键少数”,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勇于冲锋在前、坚持防微杜渐,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和《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此外还召开了2018年度全省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暨“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推进会议。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