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元宵夜将逢“年度最大最圆月”

发布时间:2019-02-18 05: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润健

  据新华社天津2月17日电(记者 周润健)元宵将至,天文专家表示,2019年的元宵月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日23时54分。届时,我国凡是天气晴朗的地方,都将出现“皓月当空照”。

  “作为‘年度最大最圆月’,2019年的元宵月最圆时刻出现在正月十五23时54分,此时,接近子夜时分,元宵月也刚好升到正南方最高的位置,呈现出诗歌中所描述的‘皓月当空’的美景。”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

  赵之珩提醒说,在我国东部地区,元宵节当晚18时30分左右,公众可寻一处视野开阔之地,静候“皓月当空照”美景的出现,“在欣赏一轮珠圆玉润的‘白玉盘’时,也可感受下‘今月曾经照古人’的那份诗情和浪漫”。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