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浙江20所本科大学列入应用型建设示范高校

发布时间:2019-01-21 05: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本报杭州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据浙江省教育厅今日下发的文件显示,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丽水学院等10所大学被列入该省第二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

  据悉,自浙江省2015年对省属高校启动分类建设和管理改革工作以来,全省57所本科高校中,确定走培养学术型研究人才道路的大学只占少数,其余40多所大学均走上应用型高校发展道路。

  经过各校主动申报、专家评审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衢州学院等10所大学在此前成为该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

  “应用型建设试点周期为5年,实行中期评估动态调整。建设成效不明显、评估考核不理想的高校将退出示范。”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介绍,目前浙江共有20所大学被列为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约占该省普通本科高校数量的一半。

  “社会、政府以及高校和二级学院正在摒弃陈见,认为应用型不是一种层次,而是一种类型,与其他大学没有高低之分。”王国银说,浙江省高校和地方政府的思想观念更加统一,主动认同应用型大学建设,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作为高校发展的“生命线”。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