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多领域发力引领品牌发展 奇瑞捷豹路虎正在“从优到强”

发布时间:2019-01-10 06:06 来源:中青在线 

  从2012年成立至今,作为国产豪华品牌的后来者,奇瑞捷豹路虎迅速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并且创造了一系列令行业惊叹的发展速度,完成了“从无到有”和“从有到优”的转变。

  时间勾勒出新的年轮,站在2019年的岁首回顾过去,2018年无疑是奇瑞捷豹路虎具有标志性的一年。面对汽车市场总体遇冷的寒流,奇瑞捷豹路虎把市场挑战变成变革的契机,在产品推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发力,引领品牌快速发展,完成“从优到强”的升级和蜕变。

  -------------------------------------

  捷豹E-PACE领衔,“后20万辆时代”再提速

  2018年4月11日,随着一辆白色路虎发现神行缓缓驶下生产线,奇瑞捷豹路虎迎来了第20万辆整车的下线,再次创造豪华汽车制造新速度。

  众所周知,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从来不缺竞争。多家豪华车品牌在这一市场已经耕耘了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但是奇瑞捷豹路虎仅用4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生产20万辆的目标。“奇瑞捷豹路虎速度”的背后,是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其产品的认可和信赖。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也是在2018年,奇瑞捷豹路虎前瞻性地打破了以往车型“先进口,后国产”的形式,全球同步引入捷豹E-PACE,以卓越实力率先布局未来,开启捷豹品牌本土化的全新进程,也为奇瑞捷豹路虎创领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增添了新动力。

  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又一力作,全新捷豹E-PACE专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打造,不仅展现了捷豹品牌的美学设计与赛道基因,以时尚个性特质为捷豹的英伦风范注入全新活力。

  全新E-PACE充分彰显捷豹PACE家族新英伦豪华轿跑SUV“三位一体”的特质,集轿车的舒适性和豪华性、跑车的运动性、SUV的空间性和通过性这五项全能优势于一身。

  更重要的是,为赋予“小豹子”卓越性能与可靠品质,超过150辆E-PACE原型车共经历累计25个月、横跨四大洲的严苛测试,500多位全球优秀工程师与车辆动态专家组成的测试团队精心调校。从摄氏零下40度的北极圈到摄氏48度的中东荒漠,从艰险的德国纽博格林赛道到险峻的中国高山,全新捷豹E-PACE纵横全球挑战极端环境,展现非凡性能与运动基因。

  除了引人注目的“小豹子”E-PACE外,奇瑞捷豹路虎还在2018年的岁尾发布了2019年款捷豹XFL、捷豹XEL和路虎发现神行。这三款王牌产品在动力性能和智能网联方面较老款车型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多项智能化配置更是让奇瑞捷豹路虎的用户时刻与外界保持互联,畅享驾乘旅途。

  随着捷豹E-PACE的推出和几款主力车型的焕新发布,奇瑞捷豹路虎将凭借独特的品牌与产品魅力,在“后20万辆时代”昂首大步向前。

  常熟工厂二期开业,智领品质典范

  产品大获好评、口碑持续提升的背后,离不开奇瑞捷豹路虎卓越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管理。2018年6月27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开业。作为奇瑞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熟工厂二期诠释了高度智能化的前瞻技术,并进一步突破和创新人文环保理念。

  常熟全球样板工厂拥有完整的豪华汽车制造体系,工厂二期新增7万台整车年产能,总年产能达到20万辆,实现智造再升级。工厂二期新增建筑面积9.81万平方米,新增一条全球先进的伺服压机线、新建第二总装车间,并完成对现有焊装车间等制造设施的扩建,其中焊装扩建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100%。同时,极具前瞻性的设计赋予工厂二期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和敏捷化的特征,为将来的产能布局做出了合理规划。

  工厂二期还建立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系统,以设计可视化、制造数字化、服务远程化定义豪华汽车的智能制造。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在2014年的开业标志着来自英国的高端汽车制造技术落户中国。2018年,常熟工厂二期的开业,不仅标志着一座高度智能化的全球样板工厂再度升级,更标志着合资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

  未来,常熟工厂二期将以充足的产能、成熟的智能体系,助力奇瑞捷豹路虎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持续增强奇瑞捷豹路虎智能制造实力,为中国高端汽车制造业的升级做出贡献,为中国汽车行业树立卓越创领榜样。

  夯实管理和人才培养体系,引领品牌持续发展

  衡量一个品牌竞争力是否强大,除了探究它的产品品质外,以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代表的“驱动内核”同样起着关键的作用。

  为集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本土化产品,奇瑞捷豹路虎构建强大体系实力,保持对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洞察,在产品开发、上市及改款阶段对既有和潜在用户进行多次调研,确保产品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与此同时,奇瑞捷豹路虎将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优势融会贯通,率先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了关键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及量产。奇瑞捷豹路虎还发挥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优势,建立跨职能、全方位的质量体系,创造中国高端汽车品智新标杆。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推行“驭动卓越”人才战略,为员工提供发展平台,通过独有的中英现代学徒制,培养高端汽车制造工匠,并持续培养本土高端汽车管理和研发人才。

  更重要的是,秉承“客户至上、以人为本、专业尽职、协同高效、激情进取”的核心价值观,奇瑞捷豹路虎在工作环境、福利、职业发展及企业文化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关怀员工的工作和生活。

  也正是凭借在企业人才战略、领导力发展和员工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的杰出表现,奇瑞捷豹路虎荣膺“中国杰出雇主2019”认证,成为跻身全球一流雇主行列的豪华汽车企业。

  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强化人才体系,提升员工参与感,使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共创更加卓越的企业。“从优到强”的奇瑞捷豹路虎正在企业第二个五年发展的新征程中一路向前,用更加卓越的品质和服务不断超越消费者期待,朝着成为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卓越创领者的目标稳步迈进。

  (数源来源:奇瑞捷豹路虎)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