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环球观(第29期)

发布时间:2019-01-03 05: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鸿鹤

  推出移动式快速充电站 大众为“里程焦虑”开药方

  用户的“里程焦虑”一直是困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汽车厂商与零部件厂商推出了包括“无线闪充”等多种新技术,力求在该领域取得突破。

  近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推出全球首款移动式快速充电站,主打高度灵活性的独立电源模式。该款移动式快速充电站拥有360kWh的电池容量,最多可支持15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同时,得益于高压的快充技术,充电过程仅需17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可持续经营的理念,该移动充电站还能在短时间存储太阳能。除了给电动车充电外,该充电站还能给最多4辆电动自行车充电,并可以变成临时发电机。

  据悉,大众预计首批移动快速充电站将于2019上半年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投入试营运,它可能会成为市区的充电基础设备。2020年,移动快速充电站将延伸到德国其他城市。有业内人士分析,此举被看作是为大众旗下I.D.系列电动车的量产做准备。

  日产前高管格雷格·凯利获保释 卡洛斯·戈恩仍然“前途未卜”

  近日,据外媒报道,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一同被捕的日产高管格雷格·凯利获准保释,保释金为63.5万美元,凯利直接用现金支付了保释金。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偷税在日本羽田机场被捕。他被指控从2010财年起合谋隐瞒真实薪酬,5年内总计少报了50亿日元(约3亿元人民币)。凯利因为涉嫌帮助戈恩漏报收入而被捕,在被捕后凯利否认了相关的指控。

  据了解,虽然凯利被获准保释,但是其近期内可能很难离开日本。目前,凯利的律师和日产公司均并未就此事作出相关表态。

  与凯利获保释不同的是,戈恩仍然无法摆脱身陷囹圄的命运。法新社此前报道称,因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对戈恩提出新的指控,东京法院周一决定将戈恩的羁押期延长至2019年1月11日。

  据悉,戈恩上周曾被追加调查,戈恩涉嫌使用日产公司资金来弥补个人交易损失。针对新的调查,戈恩的律师表示,戈恩的此项行为并不违法。针对戈恩和凯利的被捕,日产公司已经要求旗下员工不要与戈恩、凯利以及他们的律师有任何的联系。

  马斯克期待“新年转运”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即将动工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很快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土访问中国,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时间。马斯克在其推特上说:“感谢中国的特斯拉车主,期待参观即将破土动工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2018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中国市场一直是特斯拉的重要市场之一。在业内人士看来,在中国建厂的计划尘埃落定,特斯拉将实现多个利好。一方面,在中国本土生产可以减免关税,降低产品价格,提升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产能规划也将有助于解决困扰特斯拉已久的产能不足的问题。

  丰田发力巴西市场 首款乙醇混合动力车加速面世

  近日,丰田公司宣布将在巴西生产世界首辆乙醇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表示,该车型将搭载一套由电动机和燃料发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燃料发动机可由汽油或乙醇驱动。丰田计划向其巴西分公司投资10亿雷亚尔(约合17.7亿元人民币),以确保新车型在2019年年底投产。2018年3月,第一辆采用乙醇混动技术的样车从巴西圣保罗市出发,行驶超过1000公里,最终抵达首都巴西利亚。

  巴西是世界上发展燃料乙醇技术最早的国家之一,距今已有40多年历史。巴西主要使用甘蔗生产燃料乙醇,目前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汽车工程协会指出,这种乙醇混动车可大大减少污染气体排放。早在2015年,丰田就开始了这项新技术的研发。在巴西政府鼓励推广生物燃料及生产环保汽车的政策作用下,丰田已经与巴西蔗糖产业协会以及当地多所高校展开了合作。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