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科院:2017年带动社会企业新增收入超4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27 19: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9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科学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该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该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3364个,为社会企业新增销售收入4269.31亿元,社会企业新增利税513.96亿元。

  2017年,中科院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探索“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根据该院2017年年初的统计,2016年该院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社会企业新增销售收入约3797亿元,利税472亿元。

  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中,中科院专门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即“弘光专项”。严庆说,此前已启动的11个项目有些已取得可喜进展,其中:“机场安检智能识别系统”已示范应用于国内70个机场,覆盖了全国80%以上的重点机场;“卫星移动通信终端基带芯片”已在我国第一代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手持、车载、船载等终端产品上应用,可为用户提供“永久在线”的网络服务新体验;“航空航天发动机极端精细制造装备”已成功应用于国内航空航天领域20余家优势单位,为国产大飞机换上“中国心”(发动机)打下了基础。

  当天,严庆还透露,中科院又组织遴选了9项重要的科技成果,作为弘光专项的候选项目,分别是计算所“深度学习处理器(寒武纪芯片)”、微电子所“现代物流智能装备系统”、半导体所“阵列波导光栅芯片”、工程热物理所“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福建物构所“新一代煤制乙二醇”、上海药物所“抗Alzheimer症新药GV-971”、上海生化细胞所“生物人工肝”、武汉植物园“高端品牌猕猴桃”和植物所“植物工厂”等。中科院将推动这些成果单位与企业合作、或与社会资本合作创办企业,早日实现产业化、走向市场。

教育科学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