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我的中秋我的节】手绘漫画|吃月饼、赏月、团圆饭……中秋要团圆

发布时间:2018-09-25 18: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唐红 胡敏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承载着人伦孝悌的血脉亲情。皓月当空,远方的亲人们总会不辞劳苦地返回家乡,哪怕路途遥远,哪怕长途跋涉,只为团团圆圆。八月十五夜,全家聚饮同吃团圆饭,这叫“圆月”。

    中国文化里向来有感恩自然、感恩父母亲人的基因。春朝日,秋夕月。不论游子远走他乡,再苦再累,总有一份感念遥寄明月,其“根”其“魂”与生我养我的父母情牵在一起。“红叶黄花秋意晚,自古逢秋悲寂寥”,别离的伤感散发的是思念的情愫。“枕上十年事,江南二老犹,都到心头”,父母之恩如泰山,感恩之心见明月。

    年年月月花相似,月月年年寄月明。中秋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中秋承载着深厚的思亲情、故乡情、家国情,更展示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浓厚的历史底蕴。

    漫画:唐红

    文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 胡敏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