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6 09:3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9月15日,2018年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开幕。9月14日至16日,众多国内优秀骑手将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马术高手、青年新秀同场竞技。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赛事创办于2013年,是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中马国际承办,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认可的三星级场地障碍赛事。5年来,作为国内唯一“中”字头的国家级马术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优胜骑手可以获得国际马联(FEI)积分以及中马国际系列赛积分。2017年中马国际系列赛事全年参赛人马组合超过3000组,现场观众超过50000人次。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英格玛·德·弗斯表示,“去年,这项赛事属于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今年已成功升级为三星级,涵盖1.2米至1.5米多个级别,包括浪琴表大奖赛的两场高规格资格赛。这也将成为年度马坛的经典赛事,每一位运动员都渴望在长城脚下证明自己。”

    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透露,随着近年马术运动不断发展,不少国内马术爱好者尤其青少年骑手选择到国外训练。8月初,在复星的支持下,中马国际欧洲联赛在荷兰、比利时先后开赛,包括多位奥运马术国家队骑手的20名中国马术骑手团亮相中马国际欧洲联赛,中国一线骑手首次组队出征欧洲高水平马术赛事,改变了以往单兵作战的局面,这对带动青少年马术运动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此外,现阶段除了要让更多人能以选手的身份参与到赛事中来,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马术、培养兴趣、喜欢上马术的氛围,而选择长城这样具有中国特色的地标举办马术赛事,也是增强大众认可、促进马术国际交流的方式。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