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8中国马术巡回赛北京站将办 国际交流助力奥运备战

发布时间:2018-08-16 20: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浪琴表中国马术障碍巡回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正式宣布北京站赛事将于9月14日~16日在居庸关长城脚下举行,比赛为期3天。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人马组合参加中马挑战赛、精英赛、冠军赛、车马赛等多项赛事的角逐。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在活动中致辞

    据主办方介绍,该项赛事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中马国际承办,并受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FEI)认可的三星级场地障碍赛事。作为国内唯一“中”字头的国家级马术赛事,参赛优胜骑手可以获得国际马联积分以及中马国际系列赛积分,有机会登上世界马术舞台。经过5年发展,赛事不断升级,今年的赛事,主办方设置了挑战赛(1.00-1.15m)、精英赛(1.20-1.30m)、冠军赛(1.30-1.40m)、浪琴表大奖赛(1.40-1.50m)及超高赛和车马赛等不同水平的比赛项目。

    作为本次赛事的唯一承办方,复星集团成员企业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在发言中说,目前中国马术正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因此,赛事在级别设置上也在努力给众多年轻骑手创造锻炼机会,尤其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备战工作已全面展开。据主办方介绍,8月初,中马国际欧洲联赛在荷兰、比利时先后开赛,包括多位奥运马术国家队骑手的20名中国马术骑手团亮相中马国际欧洲联赛,这次中国一线骑手首次组队出征欧洲高水平马术赛事,对奥运备战起到积极作用。“

    “我们将通过举办更多高水准的国内、国际赛事,增加中国骑手的海外比赛经验,加强相关赛事和马上文化的国际交往,积极学习国外成熟的产业发展经验和市场推广策略,进一步将中马国际的马术比赛推向世界。”张晓琦表示。对此,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也认为,通过广泛吸收社会资源,组织训练、比赛、马匹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将更好地提高中国马术的整体水平和备战奥运,助推中国马术产业更好发展。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