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宁铁路局暑期发送旅客大幅增长 出行客流5年增长超3倍

发布时间:2018-09-01 15: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劲杰 谢洋

  中青在线南宁9月1日电(刘劲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8月31日,2018年全国铁路暑运已落下帷幕,南宁局集团公司62天累计发送旅客2331.4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18.4万人次,同比增长15.8%,日均发送旅客37.6万人次。

  得益于2013年底广西开通动车,南宁局集团公司运输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的空间。特别是春运、暑运以及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时段,客流发送量更是呈井喷式增长。其中,暑运累计发送旅客量自2013年的750万人次,逐年增长至2018年的2331.4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倍,年均增长约316.3万人次。

  据南宁局集团公司数据统计分析,今年暑运,广西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省外出行主要为广州、成都、重庆、昆明等方向,省内出行主要为北海、桂林、百色、玉林方向居多。旅客出行选择主要以短途为主、长途为辅。其中,管内短途出行人数约1553.8万人次,占总人数的67%。

  近5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动车开行数量从无到有,从有到多。截至今年7月1日暑运开始,南宁局集团公司图定旅客列车总数达291对,其中动车达237对,动车开行比例达81.4%,稳占广西铁路客流运输的主力军位置。此外,在今年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先后4次共累计增开重联动车组列车62对。其中,包括新增开的广西南宁、北海、桂林等多个城市至成都、大理间的直通动车6对,为今年暑期广西游客出行游玩提供了更多选择。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