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通服:建造智慧城市,助推数字经济

发布时间:2018-08-23 1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曼玉

  中青在线重庆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上午,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中心会客厅,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世平与媒体记者进行了见面沟通会,就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的构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世平接受采访

  在此次智博会上,中国通服展示了国内首个智慧社区产品,同时还提出了“大智慧城市的构架和建造”的理念。梁世平表示,之所以提出“中国智慧社会产品和大智慧城市”的理念,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多年来的转型,中国通服在智慧城市领域各个行业开发了若干智慧产品。二是响应 “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造数字社会”号召。

  “作为企业来讲,我们感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是一个现在进行时;智慧社会则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载体,也是一个未来时。”梁世平称。

 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世平接受采访

  在被问到智慧社区带给受众的体验和感受是什么时,梁世平说:“在重庆我们做了30万人口的社区。据重庆巴南区公安局介绍,在我们做了智慧社区后,巴南区发案率大大降低,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也是一个巨大的保障。此外,智慧社区可以使我们公安部门精准的掌握住在每个小区的人的情况。以前我们做得不够精确,只是大概的估算流动人口有20%,常住的人口有80%,但是通过做智慧社区发现,流动人口达到50%。所以随着数字符素的加入,也提高了政府治理的水平。”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