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宁市江南区率先探索广西智慧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9 22:1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张汇玲

    中青在线讯(张汇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5月18日,“智慧江南”展示中心启用暨“易江南”平台发布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举行,开启“智慧江南”建设序幕,率先探索广西智慧城市发展模式。

    据悉,“智慧江南”项目是由南宁市江南区与银江股份共同合作的智慧城市重点工程,是南宁市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是践行国家“互联网+”“大数据”战略的行动。

    据介绍,该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将重点打造“易江南”智慧城市综合平台、“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警务”“智慧消防”“智慧停车”“智慧江南”展示中心七大板块建设,预计投资2亿元,建设周期一年。建成后,将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综治”“传统产业转型赋能”等层面呈现“智慧江南”建设的成果。

    “目前方案设计全部完成,项目已投入建设。”银江股份副总裁王玉坤先生表示,力争用3~5年时间,以南宁市江南区为落脚点,实施一批智慧城市应用重点工程,进一步提升医疗、教育、社会保障和城市管理等领域的智慧应用水平,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城市管理更加精细、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基础设施更加智能、产业体系更加优化。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