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0 12: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8月18日晚,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 ASSITEJ Artistic Gathering 2018)开幕式在中国儿童剧场举行,这是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SITEJ)成立53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艺术大会。

    8月18日至24日,艺术大会以“构想未来”为主题,汇集来自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各国中心、工作网络、以及46个国家的艺术家代表、艺术机构负责人。

    本届艺术大会从56个国家426部申请作品中,精选了来自五大洲11个国家16个演出团的18台剧目,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3场。同时还有一系列的艺术活动同期开展,包括3场ASSITEJ艺术交流大会、21个中外儿童戏剧工作坊、2场东西方多元文化对话、下一代培训项目、专题研讨会、儿童戏剧主题夏令营、“中国日”主题活动,ASSITEJ亚洲工作会议、中外儿童青少年戏剧图片展及中外优秀少儿图书展等。

    ASSITEJ中国中心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致开幕词。他表示,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被称为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其首次在中国召开,是一个促进国际儿童戏剧交流与互鉴的绝好机会。各国嘉宾齐聚北京,共襄盛会,共享中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艺术成果,共商世界儿童青少年戏剧发展大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ASSITEJ主席伊维特·哈迪表示,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是ASSITEJ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会。“感谢中国中心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在充满悠久传统和厚重历史的北京开展艺术交流活动,领略紫禁城故宫和万里长城的壮观,更让我们有机会着眼于未来,并一起见证充满活力、不断发展的当代文化。这也与我们今后三年‘走向未知’的主题不谋而合。”

    来自46个国家的儿童戏剧界200多名艺术家代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老艺术家代表,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代表与现场500余名观众一起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型童话剧《东海人鱼》。

文化副刊部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