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370名大学生奔赴志愿服务一线

发布时间:2018-07-22 22: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优秀事迹宣讲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出征仪式表彰了37名2016—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并为370名参加2018年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送行。

    在出征仪式上,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刘安娟对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希望志愿者们牢记坚定初心,担起光荣使命,高举青年志愿者旗帜,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对事业的忠诚把每一件事做细做实做好,在具体服务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朴素感情,扎扎实实为基层多做贡献。二是加强本领,艰苦奋斗。希望志愿者时刻向总书记看齐,过“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不论处何地,处于什么岗位,都应该练就过硬本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面对,把志愿服务的这段经历,当做一种锻炼,一种磨砺,一种成长。三是勤学善思,勇于逐梦。希望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教诲,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矢志奋斗,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注重知识能力的积累和人生阅历的沉淀,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精神境界,不断砥砺自己的意志品格,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据统计,迄今为止,福建已有5958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宁夏、新疆、西藏及福建省三明、龙岩、南平、宁德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缓解了西部和欠发达地区计划对人才的渴求,推动了当地经济事业的发展,在服务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促进了自身的成长。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