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选投票在即 巴基斯坦安保提升至最高级别

发布时间:2018-07-23 07: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巴基斯坦即将于7月25日举行总统大选投票。由于今年的政治气氛和安全局势史无前例地紧张,因而,巴基斯坦官方宣布将安保提升至最高级别。

    巴基斯坦前曲棍球星、巴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是眼下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然而,巴基斯坦反对派却指责说,此人受军方的支持,其他竞争对手却深受“恐吓与威胁”。巴基斯坦独立人权委员会也指责说,巴执政党和军方正试图“左右大选的结果,选举的公正性与合法性备受质疑”。

    不少巴基斯坦政治分析家都表示,此次选举的结果可能会令“刚刚享受几年平静”的国家再度陷入“新一轮的暴力冲突”。

    这一顾虑不无道理。巴基斯坦前总理谢里夫上周刚回国就因腐败指控而被判入狱10年。这一举动可能会令谢里夫的铁杆支持者与巴军方、巴现执政党发生暴力冲突。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不久前发生了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0人死亡。此外,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卑路支省,一名总统候选人的车队也遭到炸弹袭击;在开伯尔省,另一名政治家也遇袭,造成4人死亡;在西北边境省的白沙瓦,近期已有至少20人死于自杀炸弹的袭击。

    为了确保此次大选的安全举行,巴基斯坦军方稍早前已宣布将部署37.1万名官兵以确保投票选举的“自由与公正”,并将全国保安措施提升至最高水平。

国际部编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