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江苏开放大学“蓄水养鱼”成立戏曲艺术专家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07: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成蕾

    中青在线讯(成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江苏开放大学戏曲艺术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来自昆曲、锡剧、扬剧等11个戏曲剧种的知名艺术家们共同探讨江苏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和戏曲艺术文化传承创新。

    据了解,该校此次共聘请了昆剧表演艺术家李鸿良、锡剧表演艺术家周东亮等11位著名戏曲艺术家为特聘教授,其中10位艺术家曾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这是江苏唯一一所开办了戏曲艺术学历教育的高校,为江苏戏曲艺术从业人员学历提升、综合素质养成提供了可能,是在“蓄水养鱼”。

    据介绍,学校成立戏曲艺术专家委员会,作为戏曲艺术教育研讨和咨询的智囊团,科学规划戏曲艺术学科专业发展路径。委托11个戏曲剧种的艺术家,组建各剧种教学指导委员会,探索戏曲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戏曲艺术人才培养质量。

    2016年,该校与江苏省演艺集团合作,设立戏曲表演专科专业。此后,学校与戏曲艺术家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课程制作、教育频道专题栏目制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院长李鸿良表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形式和学分认定与转换机制,让戏曲艺术学员能在学历提升的同时,不离开剧团、不脱离舞台,从前辈身上获得艺术沿传,在与观众互动中获得反馈与精进,真正做到“活态传承”。

    “高校具有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职能,学校不仅要与戏曲艺术家们共同培育戏曲艺术学科、开办戏曲艺术类专业、培养戏曲艺术人才,更要借助现代远程教育技术推动戏曲艺术的风貌、风气和风采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推广,提高全民审美品位和审美精神,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江苏开放大学校长崔新有说。

教育科学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