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近两万余名青年参与“创青春”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19 06: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一迪

    中青在线昆明7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今天,记者从“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创青春”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有超过两千个创业项目、近两万余名创业青年积极参与,逐渐成为云南青年创业创新的品牌,集聚了云南本土优质的创业创新人才与项目,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由团云南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云南广播电视台、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举办。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波,省商务厅副厅长朱非,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等主协办单位领导,以及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青年职工代表等近150人参加启动仪式。

    段颖指出,赛事组委会要进一步抓好赛前指导、赛事组织、赛后孵化、项目跟进等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帮助参赛选手熟悉赛制,掌握流程,为每一个参赛项目提供好服务和支持,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帮助青年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青年创业的环境,为广大青年搭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鼓励广大青年为我省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届大赛在汲取往届赛事经验、不断深化创新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创青春”这一品牌的延续性、统一性,继续唱响“正青春,创未来”的时代主题,赛事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等3 个类别,参赛项目经过报名审核、路演评审等环节参与比赛,优秀项目还将参加全国“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了创新创业论坛活动。云南八谦律师集团董事局主席鹿斌、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元刚、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青年钢琴家王诗莹围绕“创新创业无愧青春”“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耀”“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如何吸引投融资”等主题作交流分享,与现场创业青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