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英超“内战”欢乐多 “双子星”的句号很写意

发布时间:2018-07-14 23: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梁璇/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季军争夺战的气氛,大多是轻松愉快的,没什么恶意犯规,比赛流畅清晰,技战术含量比较高,过程通常不会让人失望。由比利时和英格兰人联袂演绎的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自然也不例外。

    从人员配置角度来看,这可以说是一场相对典型的英超“内战”或者说是英超内部“练习赛”,“一队代表”比利时队首发阵容里有8人效力英超,“二队代表”英格兰队则全部来自英超。

    就观赛氛围而言,能容纳6万多人的圣彼德堡体育场还是基本装满了。许多俄罗斯观众穿着印有戈洛温、玖巴等俄罗斯球员名字的球衣,以及巴塞、皇马等心仪俱乐部队的球衣,高高兴兴地来到球场观看比利时和英格兰的比赛,他们端着啤酒、饮料,挥舞着俄罗斯国旗,一旦场面有些冷清,便会大喊“拉西亚”(俄语“俄罗斯”)或者玩一玩人浪来助兴。

    尽管结果如同他们在小组赛中的交手一样并没有那么引人关注,但过程和小组赛时一样,并未让人失望。阿扎尔的闪转腾挪突破过人,德布劳内如同手术刀切割皮肤般的精准直塞,拉什福德的灵动传切,奇克的边路突袭,让获胜的比利时人和输球的英格兰人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只不过,比利时人开场仅5分钟通过一次典型的英超式进攻,由默尼耶门前抢点得分,而英格兰人制造的英超式破门良机,却最终未能转化为进球。

    不过,比赛最炫目的时刻出现在第82分钟,曼城”内核“德布劳内反击中衔枚疾进,直塞给快速插上的切尔西”内核“阿扎尔,后者直面门将小角度推射得分,两位效力英超的比利时”双子星“,用一次误差为零的经典级配合,展示着足球写意一面的同时,也让人开始期待起两年后的欧洲杯,那时,同为29岁的比利时”双子星“会否再续辉煌?其实,不管届时答案为何,我想无数球迷已经在心中开始了自己的倒计时。

    中青在线圣彼得堡7月14日电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