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京供电段开展路外“安全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6 16: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徐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供电段联合芜湖清水小学组织开展了“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受到了小学师生们的欢迎。

  课堂上,安全宣传小分队通过自己制作的动画版铁路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片、宣传材料来宣讲《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涉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并讲解了会对铁路造成的危害的相关典型事故案例。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昂,积极踊跃参与答题,并用自己手中的笔在小课桌上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铁路形象。下课铃响,在老师的倡议下,同学们在“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横幅上签字承诺,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当好铁路安全卫士。

  据悉,五月以来,常有附近居民在宁安、合福等线路旁放风筝和孔明灯,这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安全隐患。该供电段深刻吸取路外安全事故教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开展宣讲进校园、建立班组亲情文化墙、制作专题微信报、到乡村发放宣传单和在铁路沿线池塘树木等隐患处更新安全牌等方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七进”(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段共组织开展5场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受众人数达1600余人。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