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抵西安

发布时间:2018-05-21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周博伦 庄敬平

    中青在线西安5月21日电(周博伦 庄敬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上午10时30分,满载着京东全球购汽车用品、家居用品等快消品的中欧班列,经过从德国汉堡始发后的16天长途跋涉,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这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抵达陕西的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

    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的全球化标杆。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的迅速发展,我国与欧洲之间的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的开行,通过陆地运输弥补了内陆城市不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受阻的先天不足。目前,每周都有从汉堡、杜伊斯堡、马拉舍维奇、布达佩斯等欧洲城市发往西安的跨境商品。

    这次抵达陕西的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阿拉山口入境,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又一举措,不仅为中欧班列运营增添了新动力,更推动了西安跨境电商物流发展,深化了西安作为对外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起始点的贸易中心属性,推动西部地区在跨境电商流通领域弯道超车,从而将更多的优质进口商品通过中欧班到运送到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