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专家谈】擘画最大同心圆 共铸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5-20 17:29 来源:中青在线 张德勇

    作者:张德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研究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三年前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去年的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在统一战线的旗帜下,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团体、党派或个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形成更大范围的共识,凝结成更紧密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更具时代意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蓝图,作出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一不需要统一战线这一我们党的重要法宝。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的:“现在,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

    固守圆心,画出最大同心圆,是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的重要保障。统一战线之所以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归根结底,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守政治底线。同心圆无论多大,必须要有圆心,必须牢牢守住政治底线这个圆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对于一切违背和削弱这个思想政治基础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这是政治底线,不能动摇。”“只要我们把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固守住,包容的多样性半径越长,画出的同心圆就越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实践中确立起来的,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有正确的方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共进、共赴美好明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开辟新境界、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