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微软2018“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落幕 人工智能成创新焦点

发布时间:2018-05-18 14: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南京5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今天,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以下简称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上传来的消息说,来自清华大学ShowNM团队的《P.Doctor:通过智能云Azure与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帕金森症的精确诊断》项目和四川大学小猪佩奇团队的《Attention it—基于脑机接口的智能小车》项目双双夺得了微软“创新杯”中国赛区冠军。这两支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7月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据介绍,“创新杯”中国区比赛历时7个月,来自全国22个省份205所高校的4861名学生共提交了1022件作品,最终36支队伍经过层层角逐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62%的作品都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混合现实相关。有专家认为,这反映了当前科技创新前沿的新趋势。

    据介绍,清华大学ShowNM团队的《P.Doctor: 通过智能云Azure与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帕金森症的精确诊断》项目是基于智能云Azure的机器学习技术,实现了对帕金森病患者的量化监测;四川大学小猪佩奇团队的《Attention it—基于脑机接口的智能小车》项目则将电子小车与外置脑机接口相结合,通过提取人脑电波信号控制小车的移动,从而训练儿童专注度,改善儿童多动症病况。

    据介绍,微软“创新杯”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利用微软最新技术平台创建前沿的科技解决方案,将创意变为商业现实。16年来,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其中包括23万名中国学生。

【责任编辑:产娟娟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