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总决赛天津开战

发布时间:2018-05-03 19: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2018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总决赛,5月1日在位于天津武清的NBA中心揭开战幕。该赛事将选拔优秀球员组成中国校园篮球男女战队,前往美国参加8月举办的Jr.NBA世界冠军赛。

    Jr.NBA世界冠军赛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是迄今为止国内覆盖范围最广的校园篮球赛事,旨在为全国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首先于浙江、广东、北京和四川4大赛区举行了分区赛,全国23个省、市和自治区分别派出42支男女代表队参赛,一同参赛的还有NBA精英训练中心派出的队伍,经过1个月的激烈厮杀,4大赛区男女队8强相继产生,并与五一假期期间汇聚武清进行最后的总决赛。

    此次总决赛期间,教育部委托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的专家组,选拔男女各10名优秀球员,组成中国校园篮球男女战队赴美参加8月5日至12日举办的Jr.NBA世界冠军赛。届时,来自全世界8大赛区的8支球队将到访奥兰多,与8支美国本土球队展开激烈争夺。

    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NBA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大为、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晓波、NBA传奇巨星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出席了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

    王登峰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充分肯定了此项赛事的意义,他表示:“提高中国篮球水平要从青少年抓起,而校园篮球起到了基础性、决定性作用。教育部已在全国校园篮球特色校普及篮球,也将通过本次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选拔出该年龄组最优秀的人才。到今年为止,校园篮球特色校将从2000所增加到4000所,未来会到1万所,将使1000万学生受益。随着校园篮球的不断发展,中国篮球人才基数的不断提升,一定会给国家队与职业俱乐部提供更多人选的资源。”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