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苏陕两省助力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4所援建希望小学竣工验收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03 16: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5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截至今日,由江苏励志阳光基金援建陕西省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安康市汉滨区、岚皋县、紫阳县的4所希望小学竣工、验收工作已全部完成。按照捐建协议,120万元建校款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全部拨付受助县(区)。

    2017年初,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同时,将苏、陕对口扶贫协作作为助力陕西教育脱贫攻坚突破点。当年3月,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会阳光励志基金对陕西省陕南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农村基础教育状况进行考察,并详细了解了农村学校师资配备情况、教育教学质量、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最终,双方确立了捐建意向,落实建设资金120万元,建设希望小学4所。

    2018年3月,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加大与江苏省扶贫协作和项目争取工作力度,确立2018年度苏陕对口援建陕西省希望小学项目3所,协议援建资金90万元。目前,3所希望小学建设项目已全面启动。

    2018年是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实施的关键年,也是共青团陕西省委构建大公益体系建设年。下一步,团陕西省委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将加强与江苏省的需求互通信息工作,通过多种方式继续做好对口公益扶贫工作。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