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浙江将在全省进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8-03-13 12: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3月13日电(刘丹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浙江省教育厅今天发布消息称,经浙江省政府同意,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

    据介绍,专项治理将对面向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等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同时,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制度,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要坚决纠正。

    对中小学校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以及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学校、培训机构和有关人员责任。

    据悉,浙江省教育厅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将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信箱,接受群众举报。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