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浙江给外国高端人才签发确认函

发布时间:2018-03-12 20: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向浙江树人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麦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等外国高端人才聘请单位颁发了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

    浙江省自2018年3月1日正式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以来,共签发了16份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其中,5位来自省属高校,杭州、宁波各3位,绍兴4位,舟山1位。获得浙江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的外国人才来自10个国家,有白俄罗斯、加拿大的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剑桥大学和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的教授,以及入选国家和浙江省“千人计划”等外国高端人才。

    浙江省外国专家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凡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中外国高端人才标准条件,以及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外国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国际企业家、专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均可申请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外国高端人才凭此确认函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5至10年、多次入境的外国人才签证(即R字签证),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将取得有效期相同、多次入境的相应种类签证。

    据统计,近五年,浙江省累计引进各类国外专家超过20万人次,其中高层次专家5.1万人次,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外国专家已连续5年位居全国首位。去年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人数位列全国第五位,来浙江省工作的外国专家5万多人次。

    浙江省外国专家局表示,该省将不断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辟绿色通道,优化管理服务,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份,使外国“高精尖缺”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和用得好。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