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拐卖妇女 贵州一男子在逃26年后于浙江衢州落网

中青在线2018-03-11 16:42:20显示图片

涉嫌拐卖妇女贵州一男子在逃26年后于浙江衢州落网

  马某在逃26年后于浙江衢州落网。杭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李俪 通讯员 徐敏)记者从杭州铁路公安处获悉,10日,在浙江衢州市龙游火车站,该站派出所铁路民警抓获了贵州籍犯罪嫌疑人马某,其涉嫌拐卖妇女,是已在逃26年的公安部网上逃犯。

  据民警介绍,当日,负案在逃的马某来到龙游火车站接老乡。民警发现其举止异常,开展盘问检查时,确认马某是已在逃26年的公安部网上逃犯,涉嫌拐卖妇女。

  据了解,1992年,20岁的马某与其女友(后来的妻子)带着两位女邻居前往江苏打工。到江苏后,马某在其妹夫协助下,迫使两位女邻居与当地男青年生活。马某和其女友通过此方式分得赃款2700元。之后被贵州警方以拐卖妇女罪立案。

  马某称,当年他缺少法律意识。直到10多年前,妻子因此事被判刑,他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警方介绍,马某和其妻子育有4个孩子,其妻子入狱时,最小的孩子只有2岁。

  根据刑法第二百四十条拐卖妇女、儿童罪,在共同犯罪案件中,没有出卖目的的人认识到他人具有出卖目的,有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妇女、儿童的行为之一的,成立本罪的共犯。据悉,马某也将得到法律的严惩。(完)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