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周继红:希望中国跳水再涌现人气明星

发布时间:2018-03-09 19: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一年一度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今天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大幕,中国队由奥运冠军施廷懋、陈艾森领衔,派出了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作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最稳定的夺金大户,跳水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不过,曾培养出高敏、伏明霞、田亮、郭晶晶、吴敏霞等人气明星的中国跳水队,近两年却进入了一个明星真空的时代。中国跳水队领队,同时身兼中国游泳协会主席职务的周继红,更是能明显看到,中国跳水队与当今的中国游泳队相比显得星光黯淡,她今天表达了中国跳水能够再涌现出明星的希望,但她也强调,明星的诞生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不是容易的事情。

  如果以奥运金牌数衡量,中国跳水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的奥运金牌数在所有运动项目里排名第一,更是遥遥领先于中国游泳队。但是相比起聚集了孙杨、宁泽涛、傅园慧、叶诗文等一批人气明星的中国游泳项目,如今的中国跳水队几乎没有能让人耳熟能详的明星选手。

  谈到这样的反差,周继红幽默的向记者们表示,“那是你们宣传的不够。”惹来记者们一片笑声。周继红表示,从中国跳水队来说,当然希望有明星出现,这是对这个项目的推广有益的事情,但她也清楚,明星的诞生不是容易的事情,是多方面因素共同决定的结果,包括运动项目本身、运动成绩、宣传推广的效果等。中国跳水队的大赛成绩固然优异,但是从综合角度考虑,在培养明星方面还是有劣势。

  现在,中国跳水队正积极支持队员们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提高队员们的曝光机会。同时,周继红认为队员们除了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还应当把能够把这种状态保持较长的时间,像郭晶晶、吴敏霞这样的队员,都曾在世界跳水大赛上统治了很多年。

  周继红是今天下午在浩沙与国际泳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向媒体做上述表态的。浩沙将在未来四年作为国际泳联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冠名赞助FINA世界马拉松游泳系列赛,并继续作为官方赞助商赞助世界跳水系列赛。

  本次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将持续3天,将有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乌克兰、墨西哥等16个国家的69名运动员将参赛。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