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七旬老奶奶给90后青年干部的一封“致歉信”

发布时间:2018-02-16 20: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翀

    正值年关,湖北省恩施市崔家坝镇纪委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年终奖”。一封七旬老奶奶送来的“致歉信”。

    信里写道,“不知道姓名的纪委小伙子,昨天我去你的办公室,我确实被我们的干部气昏了头,对你也是高声大桑(嚷),对不起,我也不是故意的……”

    信件原文 图片由赵羽佳提供

    这位“不知道姓名的小伙子”叫赵羽佳,是崔家坝镇纪委办公室的一名90后普通工作人员。写信的七旬老人则是来反映情况的村民刘奶奶。 因为不满意村干部对邻里关系问题的调解, 刘奶奶 就到镇纪委公室反映情况。由于当时老人情绪较激动,面对接待的赵羽佳第一反应就是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赵羽佳看到这种情况,先是关心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并耐心听完老人家反映的问题,随后积极向当地村委了解了相关情况。最后,刘奶奶听完他对政策的细致讲解,满意离开。

    第三天, 赵羽佳就收到了刘奶奶亲自送到办公室的致歉信,她在信中写道,“我真心感谢你,小伙子……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对我会不倦地讲解政策,关心我的身体状况,我真心称赞你的父母及爷爷奶奶把你教育得这么优秀,真心(是)我们人民老百姓的幸福……”

    信件原文,图片由赵羽佳提供 据了解,因为没有足够的材料纸,第二张信纸实则是刘奶奶孙子的考试试卷。

    赵羽佳表示,看到老人送来的感谢信,自己深受感动。能解决好这件事,也得益于自己曾有做村官经验,对农村基层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了解到赵奶奶的需求,找到了比较妥善的沟通方式。

    据赵羽佳介绍,老人最开始是怀揣了一盒自制的卤猪头肉,跑到崔家坝镇政府食堂,执意要给赵羽佳和他的同事尝一尝,但因为纪律规定,他们拒绝了老人的好意。刘奶奶却急了,“是我自愿送的,又不行贿,这么多人看着呢。”最后,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方解释,刘奶奶才拿回了那盒肉。但为了表示自己的歉意和感谢,老人家就写了这样一封信,送到了镇纪委办公室。

    后来,赵羽佳将这封信发到了朋友圈,称这是自己“最重的年终奖”,“最满意的期末考试卷”。

    赵羽佳朋友圈截图

    (文中“刘奶奶”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