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州供电局出动3000余人保证春节供电

发布时间:2018-02-10 00: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郝思远 陈克毅 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郝思远 陈克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记者近日从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获悉,春运首日开始,广州供电局开展保供电工作,出动3000余人,300多台抢修车,50余台应急发电车加强对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地段的巡视维修,拉开春运保供电序幕。

    “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州。”2月1日,全国各地再次迎来2018年“春运”大关。据广州市交通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高峰期日客流量将达14.5万人次,广州火车南站高峰期日客流量达34万人次。对于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来说,春运的紧张工作,既是每年的“例牌菜”,也是一场“年终考试”。

    今年,广州供电局在各个春运交通枢纽、应急处置点设立共134个保供电点,为其提供供电保障服务,对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白云国际机场、各公路主枢纽客运站、客运码头等重要保供电点加强巡维,并安排人员日夜值守巡查,并加强了抢修力量。

    “春运保供电工作越来越精益了。”已连续6年参与这项工作的越秀区供电局保供电人员陈博深有体会。陈博表示,除了保障火车站前广场路灯的照明,今年更将工作界面延伸到广场上10余个临时帐篷的照明,已事先摸查清楚用电需求和电源路径,并做好充足准备。同时,广州供电局还提供了临时充电器为旅客提供充电服务。

    据悉,在保供电期间,广州供电局将进一步加强电力平衡和负荷预测工作,并合理安排配网运行方式。通过停止所有影响相关保供电线路和设备可靠性的检修和错峰工作,保证电力供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