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州给职工福利定标准:培训优秀、结婚生子不超500元都能发

发布时间:2018-02-09 17: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2月9日电(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贵州省总工会今天对外发布《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首次明确了职工各项福利的标准。春节慰问品人均不超过500元、职工篮球赛当裁判每半天不超过300元、结婚可给予不超500元的慰问品(金)、教育培训优秀学员奖励不超过500元……未来,职工教育培训、文体活动、婚丧嫁娶慰问等支出额度将有章可循。

    细则规定,基层工会举办政治、法律、科技、业务等专题培训和职工技能培训,除教材资料、教学用品、场地租金、授课酬金外,还可以对优秀学员进行奖励,奖励标准人均不超过500元,奖励人数不超过参加教育培训人员的五分之一。

    工会可以每年举办不超过两次职工业余文体活动,基层工会单独举办的活动,一等奖可以发放人均不超过200元的奖金或奖品;县以上各级总工会举办的大型文体比赛,一等奖人均不超过500元,二等奖人均不超过300元,三等奖人均不超过200元。

    举办文体比赛活动如果需要聘请教裁判员、评委,也可以支付劳务费,劳务费支付标准为:裁判员、评委每半天不超过300元,其他工作人员每半天不超过100元。基层工会还可以用会员会费组织会员看电影、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也可以开展春游秋游、为会员购买当地公园年票等。

    细则同时明确,职工结婚、生育,退休离岗,可给予不超500元的慰问品(金);生病住院,不动手术的给予不超500元的慰问品(金),需动手术的给予不超1000元的慰问品(金);工会会员去世时,可以给予不超2000元慰问品(金)。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不超1000元慰问品(金),并可按当地风俗习惯以工会名义购买花圈。

    逢年过节也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春节人均不超过500元、其他法定节日及符合规定的少数民族节日人均不超过200元,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但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和代金券。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