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梦幻开局难阻对手逆转 U23国足无奈小组止步

发布时间:2018-01-15 18: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在北京时间今天傍晚结束的U23亚锦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U23国足1:2不敌卡塔尔队,同组另一场比赛结果为乌兹别克斯坦队1:0战胜阿曼队,本组卡塔尔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U23国足本届亚锦赛之旅就此结束,这已经是中国球队连续第三届U23亚锦赛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

    参加本届亚锦赛的这支U23国足绝大多数球员经过整个赛季的中超历练,全队上下极其自信,前两场比赛虽然1胜1负,但队员精神面貌以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与过去的国字号球队相比确有长进,因此全队也在赛前定下“杀进四强”的目标。本场比赛马达洛尼在首发阵容上作出5个位置上的调整,张玉宁顶替杨立瑜现身锋线,上个赛季帮助北京人和冲超成功的新星邓涵文以及上届国青核心张源也出现在首发当中。

    这套攻击力极强的首发阵容清楚表明球队的必胜信心,比赛开场后第3分钟,邓涵文在对方禁区内的积极拼抢让姚均晟获得射门机会,后者的劲射帮助U23国足1:0领先。梦幻开局让U23国足士气高涨,在比赛前20分钟,U23国足打出中国球队罕见的快速攻防节奏,而卡塔尔队则在适应了国足的猛攻后才逐渐稳住阵脚。

    比赛转折点在上半场第25分钟到来,张玉宁旧伤复发被杨立瑜换下,其余球员也在此时受到体能制约无法继续维持高强度逼抢,卡塔尔队逐渐赢得场上主动。被打上西班牙烙印的卡塔尔队开始半场围攻U23国足,第41分钟U23国足遭到致命打击,球队攻防转换核心何超因为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尽管何超两张黄牌均有商榷余地,但U23国足不得不面对10人应战的不利局面。

    上半场第44分钟,卡塔尔队凭借阿费夫娴熟的个人能力获得边路传中机会,中路包抄的莫埃兹轻巧将球顶进周煜辰把守的球门扳平比分。眼见中路失控,马达洛尼不得已用李晓明换下唐诗以避免再度失球。

    由于可以接受平局结果,比赛下半场开局阶段卡塔尔队有意放缓进攻节奏,而U23国足在胡靖航换下姚均晟之后便早早用完换人名额。此后双方展开拉锯战,韦世豪在左路的个人突击成为U23国足主要进攻手段,有意收缩的卡塔尔队并未显出人数优势,只是希望控制中场保证不再丢球。不过在比赛第77分钟,莫埃兹在一次反击中晃开周煜辰帮助客队2:1反超比分,少1人且个人技术不占优势的U23国足此时败局已定。

    本届U23亚锦赛结束之后,U23国足球员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参加冬训备战新赛季比赛,而两年后的2020年U23亚锦赛还承担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亚洲区预赛任务,16支球队将争夺总共3张奥运门票(日本队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由于本届成绩糟糕,两年后的亚锦赛U23国足或被归为第四档次球队,无法在分组抽签时获得照顾。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