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复旦启动“政立国福科技创新平台”

MBA学生中10%有强烈创业意愿

发布时间:2017-12-11 12: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MBA学生中有10%的人有强烈的创业意愿,EMBA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创业者。12月9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宣布与上海市杨浦云计算创新基地发展有限公司和循天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政立国福科技创新平台,为已经创业的和准备创业的校友提供服务。

    “EMBA在校生中,70%来自民营企业,20%多来自外企。他们中缺资金的、想上市的、找技术的有最多。”复旦管院院长陆雄文介绍,根据管院学生的特点,学院正在不断构建以教学科研机构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和企业深度参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为资金、项目和团队的优化配对,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新成立的政立国福科技创新平台就是管院服务学生创业的一项新举措。该平台目前筛选并对外发布的科技创新项目将重点聚焦三类:

    第一类是已有示范工程并可直接市场推广的成熟项目,如每100万吨焦炭可回收蒸汽约1500万元的焦炉煤气上升管余热回收项目;钢材热轧加热炉减少氧化皮以提高成材率0.3%以上的项目;成本优势明显并二恶英完全达标的双气氛全处理危废焚烧项目;能减少50%表面散热的钛纳硅超级绝热材料等。

    第二类是技术已成熟、欲在相关行业内做示范工程以后再推广的项目,如高效余热回收型钢铁热矿与铁渣强风直接冷却技术;原位修复严重有机污染土壤的技术;能使焦炉烧结等烟气按电厂标准排放的脱硫脱硝脱白一体化技术;能实现炉内氮氧化物控制的免脱硝超低排放的燃烧优化技术等。

    第三类是需要中试验证或试生产验证的项目。平台近期计划在钢铁焦化行业推广节能环保一体化改造技术,其中烟气治理领域愿意承担十年的合同环保管理并保证按电厂标准的超低排放,节能领域在提高效益的同时完成二氧化碳减排控制指标,转型升级领域提高钢材成材率、减少装备及耗材的损耗。

    平台的其他合作方式还包括:协助市场推广;投资与新建项目公司;参与重污染行业的节能环保一体化的改造与合同环境管理;为地方特色产业提供做大做强的一揽子优化方案。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