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科大将承办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

发布时间:2017-12-09 1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庞翠琼

  中青在线深圳12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武欣中 通讯员庞翠琼)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将于2018年2月5日至7日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这也是该峰会首次在中国内地举办,峰会期间将发布《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

  此次峰会以“城市与研究型大学-共建亚洲,繁荣世界”为主题,设置有知名大学校长主旨演讲、教育领袖座谈、案例分析、排名数据大师班等诸多环节。峰会将汇集来自12个国家的20多名知名大学的校长发表演讲,来自全球的教育领袖、学者,以及政商、社会文化界领袖人物齐聚一堂,其中,南洋理工大学候任校长苏布拉·苏雷什将作开幕主旨演讲,讨论全球科研及教育的趋势、机遇和挑战。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校长爱丽丝·加斯特演讲的主题为:在阿尔法狗的时代里,探寻无止境的科学前沿。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将探讨在“亚洲世纪”时代下,北京高校的竞争与合作。

  此次峰会讨论的话题还包括:当前的卓越中心和地区学术新锐、21世纪的大学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大学如何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等。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表示,这次峰会是一次及时而关键的交流,尤其在当前世界各国联系日益密切的大环境下,峰会将有力促进城市间的携手共进。

  据介绍,泰晤士高等教育系列峰会由全球学术峰会及一系列区域性峰会组成。每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峰会吸引大批教育、科研、产业及政商界的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国际间高等教育治理、创新、管理领域的重大话题,并分享与高等教育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峰会于2016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为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

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