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七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在佛山启动

广东成立南粤志愿服务培训讲师团

发布时间:2017-12-05 13: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夺)12月4日,第七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集中行动日暨佛山市“阳光青年新力量”展示提升计划在佛山市启动。

  仪式上,团佛山市委整合社会资源向对口帮扶的湛江、云浮共青团各捐赠100万元,支持开展“美丽乡村”公益志愿行动。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中山大学等27所高校、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24家规划设计单位组建志愿服务团队,与222个广东省贫困村有效结对,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推进村庄整治规划编制,推动村容村貌整治美化。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7)》指出,自身建设和服务能力整体不强是我国志愿服务组织存在的普遍问题。为解决粤东西北地区的志愿者长期缺乏针对性、系统性培训等困难,近日,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培训师,着力打造涵盖师资、课程、基地的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实现广东省志愿服务培训资源共建共享。

  在第七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的活动现场,南粤志愿服务培训讲师团成立,首批认证的60名专家学者、公益志愿达人、爱心企业家以及注册律师、会计师、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担任志愿服务讲师。同时,佛山市、三水区和桂城街道志愿者学院在活动中获颁“广东省志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新一批广东省五星志愿者获认证并授星,佛山市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和志愿者以及社会爱心企业获表彰。

  据悉,自2011年起,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以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为主线,创新打造了广东公益志愿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数据显示,目前,广东省拥有超过900万人的注册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超过5.9万个。随着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4.0版升级上线运营,新增星级志愿者专属招聘、志愿服务证明打印等功能也将为广东志愿者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