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重庆万名志愿者开展12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0: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戢璐绮

    中青在线重庆1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实习生 戢璐绮)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重庆市近万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

    巴南、酉阳等区县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贫困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送温暖。黔江、璧山等区县以“关爱社会,安全出行”为主题,举办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渝中、南岸、江津、长寿、南川、城口、石柱等区县的志愿者响应共青团重庆市委“河小青——守卫青山渝水·助力河长制”的号召,开展了70余场爱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5日,巴南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小组来到巴南区南泉街道鹿角社区市民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关爱农民工子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游戏,倾听孩子们分享自己和家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并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心挑选的礼物,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胸怀理想、乐观向上。

    酉阳县酉水河镇洞口村“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走村入户,到困难群众家中,帮助贫困户、空巢老人等采摘柑橘、柚子,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11月30日,黔江区项目办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部分学校青年志愿者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劝导过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12月1日,璧山区在文体广场开展“小城大爱·有你有我——我做一日交警”为主题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交通文明劝导规范动作展演、现场交警执法体验、示警教育故事演讲、交通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帮助市民们了解交巡警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同时也倡导大家从自己做起遵守交通文明。

    渝中区、南岸区、江津区、长寿区、南川区、城口县、石柱县等区县项目办均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开展 “河小青——守卫青山渝水·助力河长制”爱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理滨河步道垃圾,向过往路人发放环保宣传册,讲解“守护河段环境,保护饮用水源”相关环保知识,宣讲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