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库克: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要为技术注入“人性”

发布时间:2017-12-03 13: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何春中 杨威

  中青在线乌镇12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何春中 杨威)12月3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达了对科技发展的乐观情绪,但强调要为技术注入“人性”。

  他说:“科技是世界上最强有力的创造机遇和人们摆脱贫困的力量。科技本身没有好坏之分,但确保科技富有人性是每个人的共同责任。很多人都在担心人工智能的负面影响,但我并不担心机器像人一样思考,而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我们必须为技术注入人性,要将价值观注入之中,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机遇,赋予技术应有的价值。”

  此外,库克还表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与苹果公司的愿景十分契合。他透露,苹果已进入中国近30年,如今苹果在中国创造了500万个工作岗位,这其中包括了180万名通过App store向全球用户提供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者。中国的开发者获得的总收入超过1120亿人民币,居全球之最。库克表示,“我们非常自豪可以帮助很多有创意的创造者成为创业家”。库克表示,他相信,“科技的好处也必须普惠于民”,希望包括中国伙伴在内的各方一起努力,“让科技的使命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