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院士登台为大学生颁奖

发布时间:2017-12-02 23: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剑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为获奖的大学生们颁奖。管晓宏教授是今年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12月2日,“2017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仪式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6位院士登台,为部分获奖的大学生们颁奖。

    据介绍,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1,071所大学的43,341名学生参加了本届竞赛,以设计四旋翼飞行器等为题目,利用半导体进行设计编程竞赛。该竞赛由8月9-12日举行的比赛和8月21日全封闭式的“综合测评”组成,两次成绩一并计入最终成绩。最终,南京邮电大学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摘得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的最高奖“瑞萨杯奖”桂冠。

    来自全国151所大学的268支一等奖获奖队伍和部分二等奖获奖队伍代表,以及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相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竞赛组委会相关领导、瑞萨电子代表、瑞萨电子代理商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4年创办以来,旨在推动中国产学研合作发展,培养优秀电子设计人才。瑞萨电子自2008年与竞赛组委会签约冠名该赛事,至今已经历5届。赞助期间,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参赛学生从2008年的27,384名增长到今年的43,341人,10年间累计共有173,157人参赛,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

【责任编辑:贾志强】

1 2 3 ... 7 下一页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