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创立 明年一月长沙开跑

发布时间:2017-11-27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11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昨日正式对外宣布创立,首站赛事将携手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于2018年1月13日在长沙市北辰时代广场进行。

    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目前已与体运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并就全国垂直马拉松运动的推广共同制定该项运动的技术标准、赛事规程、训练教程等一系列体系化的程序文件。

    赛事组委会介绍,垂直马拉松,这项运动于19世纪末伴随着摩天大楼的出现而诞生,并于1905年首次在法国埃菲尔铁塔举办垂直马拉松比赛。这项运动因其不受天气、性别、年龄、场地和时间限制,而在国外广受欢迎。垂直马拉松赛事自正式进入中国,短短几年间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出现各类型和各级别的赛事,而中国登记在册的选手总成绩排名,更于今年一度跃升至世界第二。

    在此基础上,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准的垂直马拉松赛事。中心主任范广升表示,希望借联赛,进一步规范我国垂马运动赛事标准,与国际规则接轨,同时契合我国垂马人群现状,实现有效的行业管理。

    据了解,世界高塔竞速联盟(简称TWA)2017年度总决赛是世界垂直马拉松运动年度最重要的盛事,届时世界男女子排名前八的选手将悉数来到长沙,向年度最高荣誉发起挑战。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认为,“我们会为明年的长沙揭幕战暨TWA年度总决赛予以大力的支持,并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共同规范行业准则,引导这项运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也会加强对地方运动员的培养和培训,扶持本地的垂马运作机构和相关产业发展,使其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发展点”。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计划将在全国举办12站城市冠军赛,为了给联赛预热并选拔出优秀选手,预计还将举行超过1000场包括城市挑战赛及社区挑战赛等不同级别的赛事,覆盖50万的参赛人群。

体育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