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90后女孩2年照顾200只流浪狗 每天休息不足五小时

发布时间:2019-04-03 13:45 来源:南昌晚报 作者:杨小勇 胡萧

    李盼每天休息的时间不足五小时,最艰苦时一个人要管100多只狗

    3月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中国青年报等,启动2019年度“志愿者关爱行动”,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征集令才发出半个月,省内各地已推荐几十位志愿者参评,李盼就是其中一位。

    在南昌安义县的小村庄,一排排农舍整齐划一,这是南昌最大的流浪小动物基地。90后女孩李盼是这里的负责人。2016年,大学毕业的李盼并没有选择去北上广一线城市打拼,而是来到了安义县的偏远山村,照顾起了两百多只流浪狗。

    条件艰苦10来间狗舍住着200多只流浪狗记者来到李盼经常进出的一个仓库,仓库里堆满了各种物资,有狗粮、消毒液、大米和粮油等。“这些物资都是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助的。”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李盼告诉记者。据李盼介绍,整个小动物基地占地70亩,在大批的板栗树中间,10来间狗舍是200多只流浪狗共同的家。“之前只有几间简陋的屋子,去年在爱心人士的捐助下,新建了一排狗舍,这才有了10来间狗舍。”李盼向记者介绍,她每天早上8点前起床,花上一上午的时间打扫基地卫生,接着给流浪狗们准备午饭,下午再干一些杂活,给每只流浪狗做日常检查,最早也得到晚上8点才能休息。“我晚上还经常会接到求助电话,比如说有狗在车祸中被压断了腿,我们就会赶往现场去救援,将它送到医院治疗。等调养好了后,再接回基地安置。”李盼说,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些流浪狗,基地专门设置了一块区域,安排人精心照顾,直到它们完全恢复。

    人手不足最艰苦时一人要管100多只狗

    收留的流浪狗越来越多,但留在基地工作的人员却越来越少,李盼告诉记者,最艰苦的时候,她一个人得照顾100多只狗。“今年过年,我们上一任会长外出学习,整个基地只剩下两个人,每人要管100多只狗。”李盼向记者介绍,她也曾多次发布招聘广告,但一直无人问津。“光吃狗粮是不够的,营养跟不上,要做点米饭和菜拌在狗粮里。那段时间,我们两个人每天都得精心准备200多只狗的食物。”工作人员苏小宝告诉记者,加上一些生病、受伤的流浪狗需要特殊照顾,她和李盼每天休息的时间不足五小时。常被误伤正值青春的她双手却布满伤疤记者注意到,由于常年与流浪狗打交道,李盼双手不再白嫩,手心手背都布满了伤疤。李盼告诉记者,伤疤是在救助这些流浪狗时被误伤的。“一些流浪狗刚被送来的时候,对工作人员有敌意,给它们打针喂食的时候,有时会被它们误伤。”李盼说,“只要跟它们混熟了,就不会被伤到了。”“家里人一直劝我换一份工作,但是一想到这些流浪狗曾流浪街头的可怜境地,我便放心不下。在这里,它们至少能保证温饱。”李盼说,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到这么多生命,让它们远离街头流浪的境况,对她来说是最大的回报。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三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跟着总书记下团组
      每年两会,习总书记都会深入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今年他说了哪些金句?青小豹带你学习!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