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护卫舰上的女兵

发布时间:2017-04-21 18: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修杨磊文 林永超摄

  女舰员在学习操舵

  值瞭望更

  女舰员担任广播员

  继女子陆战队员、女歼击机飞行员、女子导弹发射手之后,海军的作战舰艇上也开始出现女性的身影。

  今年春节,海军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5名女水兵也加入了这次远航。

  在舰艇上部署女军人是世界海军强国的普遍做法,中国海军也在逐渐与国际接轨。

  这5名女兵服役在编队的新型护卫舰“盐城”舰上。去年9月27日,她们踏上“盐城”舰,开始水兵生活。在此之前,这些女舰员在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经历了严格的训练和选拔。

  “盐城”舰政委李春迎表示,上舰后,舰上并没有给女兵特殊照顾,而是把她们编入“新兵集训队”,和男兵一起训练。随后,女兵们被分配到航海、观通、报务、操舵等战位。

  去年秋,女舰员们首次随“盐城”舰出海,今年春节的远海训练是她们第二次经受大洋的历练。出岛链远洋训练任务中,5名女兵经历了风浪的考验,有的晕船呕吐,但她们都勇敢地守在战位上,在老同志的帮带下,学习操舵、瞭望等专业技能。

  女兵的到来,也为舰上的文化生活注入了活力。她们有的担任广播员,有的发挥文艺特长,在训练间隙为官兵表演节目。她们还主动请缨,去炊事班帮厨包饺子、包馄饨。

  “盐城”舰所在的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王大忠表示,实践证明,女兵上舰完全可行。这是海军发展成熟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