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王霜首秀惊艳大巴黎

发布时间:2018-09-11 07: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昨天的法甲女足第2轮比赛中,中国球员王霜迎来代表巴黎圣日耳曼的首秀,王霜打入世界波并制造一粒点球,帮助球队以5比1战胜同城对手巴黎FC。她的表现赢得主帅赞美和媒体称赞。

  破门并造点球

  8月初,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官方宣布,中国女足国脚王霜正式加盟球队。在随队夺取亚运会女足银牌之后,王霜在9月4日飞赴法国正式与球队会合,并于联赛第二轮迎来首秀。比赛第39分钟时,队友送出横传球,王霜稍做调整,在禁区前沿左脚打出一记世界波,越过巴黎FC门将头顶飞入球门上角。她在收获加盟后的处子球的同时,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场,王霜在一次带球中突入禁区遭到对手犯规,为球队赢得一粒点球。王霜将点球直接让给了队内的老将,队友也不负所托打入了这粒点球。最终巴黎圣日耳曼女足5比1大胜同城对手。

  赛后,大巴黎主帅奥利维尔·埃乔弗尼对王霜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王霜已经准备好了,“没有什么比这样开启新赛季更完美了,我知道王霜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埃乔弗尼表示,王霜还需要克服语言和文化方面的障碍,但他也认为这些都无法阻止王霜在球场上有出色的发挥。

  媒体一片赞誉

  赛后,大巴黎官方微博用“特别厉害”来点评王霜的首秀,雅虎体育法语版则表示王霜已经征服了巴黎。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也在赛后对王霜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太厉害了!王霜的大巴黎首秀,世界波破门+造点,这个首秀的表现也太优秀了吧!”

  对于王霜首秀的表现,雅虎体育法语版以《王霜已经征服了巴黎》为标题对她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王霜,已经成为大巴黎的新旗帜之一。她在巴黎的首秀帮助球队5比1大胜,Wang Shuang还是Shuang Wang,或许赛前球迷还有这样那样的疑惑,但看到场边记分牌,以及这位新星在球场上的表现时,所有疑问都一扫而光。”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继国家队帅位上的里皮之后,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又迎来一位世界级名帅希丁克,他将带领国奥队力争东京奥运会的出线权。
9月9日,在2018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曦雨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比雷尔,获得冠军。
9月10日,NBA金州勇士队球员库里现身武汉室内运动场,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小球员互动交流。
一直晴空万里的雅加达今天傍晚迎来一场不期而至的强降雨,这让前来感受亚运会闭幕式热烈气氛的观众有些措手不及。
当地时间9月1日晚,中国男女篮双双克强敌,包揽雅加达亚运会男女篮冠军。现场观战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激动的像个孩子。
中国男篮在亚运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
在本届亚运会女排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没有给泰国女排任何“胜局”的机会,连赢三局夺回亚运会冠军。
在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夺冠。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