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跟我来看亚运会

男篮啃下硬骨头!亚运夺冠不易!

发布时间:2018-09-01 21: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文 杨屾/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9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文 杨屾/摄)本届亚运会临近尾声,三大球决赛陆续展开,中国男篮在冠亚军决赛中迎来作风极其彪悍的伊朗队,经过艰苦的40分钟拉锯战,终以84:72战胜伊朗登上亚运冠军领奖台。本场比赛开局阶段该队中锋哈达迪在内线的巨大杀伤力让中国男篮场面被动,第一节伊朗队25:18领先,第二节哈达迪下场休息时中国男篮连续取分,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为4分。第三节适应了对方节奏的中国男篮进攻和防守均有起色,单节赢回7分,第四节进程更加惊心动魄,方硕、阿布都沙拉木和周琦3个连续3分命中帮助中国男篮拿到10分领先优势,在比赛最后阶段,中国男篮牢牢控制局势,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